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越南衣饰内销零售市场发展情况
时间:2010-09-17 13:52:2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2008年越南获AT  KEARNEY评选为全球零售通路市场发展最热门的国家,2009年滑落至第6位,2010年续滑落至第14位,创近7年来最低纪绿,完全与2004年~2008年期间持续成长的热络局面相反。

胡志明市等大城市商业区零售场地严重不足为业者最大发展困扰。

2010年首季河内市供应10万平方公尺零售空间,商业区卖场闲置摊位比例已较2009年同期减3.4%,商业区外零售卖场的闲置摊位比例则从31%减至25%。

越南全国约有8,500个大小个的传统廉价市场、上百个农村商业合作社、约450家超级市场和商业卖场(其中外资超市26家)以及上万家商店直接销售产品,各大城市传统市场则辟有加工食品、成衣、化妆品、饮料、手提袋、家电、电子产品等消费品零售摊位。

胡志明市「平西市场」和「安东市场」是传统廉价市场中翘楚,为越南南部地区各类干制加工水海产、衣饰、皮鞋以及其它日用品最大批发市场。

越南平价产品主要在传统市场、杂货店、制造商门市以及大卖场供销,如越南品牌时装分别在河内市和胡志明市各条主要街区设立专卖店, 鲜有考虑进入购物中心者。

因为越南民众进入Diamond Plaza、Zen Plaza或Parkson Plaza等进口高价商业卖场时,心中已然有购买或观赏进口商品的想法,越制优质平价商品(越制男衬衫除外)并非主要目标。

专项商店圈亦系当地进口高价产品的通路系统,以3C资通讯产品商店、美容保养品商店、电器行、服饰店、鞋店、钟表店以及鞋店等最典型,其中美容保养品商店最受外商注意。

越南纺织成衣集团属下VinatextMart目前亦有21家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