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两岸ECFA单项协议磋商启动带来三大好处
时间:2010-09-21 10:01:1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2010年9月12日,对于海峡两岸都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一天,作为两岸关系发展史上一座新里程碑的《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正式生效。业内专家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指出,ECFA的正式生效标志着未来两岸经贸活动将会以制度化的方式向前推进、拓展和深化,而ECFA在生效之后,两岸将逐一进行的单项协议磋商,难度也会更大,也更值得两岸投资人关注。

“ECFA协议的主要目的便是推进两岸经济与贸易关系的正常化、自由化,如今正式生效,意味着两岸经贸活动将在制度化的框架中向前推进,两岸经贸关系将进入一个新时代。”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经济所副所长唐永红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如此指出。

台湾中华经贸文化协会理事长尚洁梅用了“值得大书特书”来形容此次ECFA的生效实施。他认为,ECFA的生效实施至少有三大好处:

第一,两岸处于同一经济合作框架之中的局面,进一步拉近了两岸之间的心理距离;

第二、减少了双方在贸易上的壁垒和障碍,全面加深了两岸的经济合作,实现了商品经济的互利互惠;

第三、必将大大增加两岸同胞贸易、互访、旅游观光的机会,为他们带来非常现实的好处。

据了解,ECFA协议生效后,两岸双方将就框架内各项规定目标展开磋商,逐一签署单项协议。具体包括:不迟于协议生效后6个月内就货物贸易协议、服务贸易协议、建立适当的争端解决程序以及建立投资保护机制等问题展开磋商,并尽速达成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