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全球库存告急棉价飙升15年新高位
时间:2010-09-21 11:03:4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纽约棉花期货飙破每磅1美元,为1995年以来首见,因纺织厂需求超过供给,消耗全球库存。中国郑州期棉也改写新高。

12月交割棉花盘中一度飙升3.8%至每磅1.0198美元,为1995年6月以来最高价位,期棉每磅报1.0130美元,过去一年价格已经飙涨62%。郑州5月交割棉花上扬3.4%至每公吨2万600元人民币(3068美元)。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U.S. Commodity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CFTC)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4日为止的一周,纽约期货避险基金经理人与其它主要投机商的净多头部位增加2%。

根据CFTC发布的交易员持仓报告(Commitments of Traders report),美国ICE期货交易所预测期棉价格上扬的投机性多头部位,比空头部位还要多5万5939口。

雪梨FCStone Australia资深顾问华森(DavidWatson)透过电话表示:「不管是印度、巴基斯坦还是中国,供给纺织厂的未加工棉花都出现严重短缺,距离新作物交货还要再等一个月,而且数量也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