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台湾优质平价产品拓销东协市场
时间:2010-09-25 11:42:4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2010年起东协正式成为世界最大自由贸易区,拥有20亿人口的潜力大市场,透过区域整合将带动无穷商机。

为协助厂商迎接后ECFA时代的新局,拓展东协市场,台湾经济部国际贸易局委託贸协举办「2010年越南市场商机说明会」。

贸协吴文雅副董事长于致词时表示,为协助台湾优质平价产品拓展东协市场,贸协将于9月26日带领「2010年东协加一拓销布局团」、「生活用品赴东南亚拓销团」、「绿能产业赴东协拓销团」及「环保产业东南亚拓销团」等多个拓销团,前往越南、印尼、马来西亚等国家,举办採购洽谈及参观当地工厂。

今年经济部锁定印度、印尼、越南及中国大陆等新兴市场,推出「优质平价新兴市场推动方桉」,将提供厂商从市场需求调查、创新研发、生产设计到国际行销等4面向服务,协助厂商拓销。

「2010年越南市场商机说明会」邀请驻台北越南经济文化办事处胡国飞副代表、中华经济研究院徐遵慈副研究员、广隆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耀铭董事长及越南北部台湾商会陈耀奎名誉会长等专家,分享在越南投资及经商概况。

越南近年改革步伐的快速,已成为跨国投资设厂的新标的,全球外资圈一致看好,并博得亚洲新小虎美名。

越南位于东协枢纽位置,成为前进东协的最佳桥樑,台商全球布局重要生产基地,经由投资带动贸易,1989年迄2009年,双边贸易额成长167倍。

2010年1-6月台湾对越南的贸易额、出口、进口及顺差分别成长24.8%、23.9%、30.9%及22.7%。

未来5年,越南经济年平均成长率达7%-8%,预期在2020年前提高国民年均所得至3,000美元,迈入工业国家之林。

在其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基础建设的强化、进口替代产业的推行及产业的转型,均具庞大商机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