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中储棉再抛售2万吨储备棉减缓市场压力
时间:2010-09-26 13:33:4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简称“中储棉”)25日发布消息说,定于当日抛售储备棉20063.4吨,涉及7个省份的12家仓库,这是中储棉8月10日以来第33次抛售储备棉。

据新华社报道,统计数据显示,8月10日至9月21日间,中储棉累计抛售储备棉52.0116万吨,占到60万吨国家储备棉投放任务量的86.69%,如果算上25日抛售的2万余吨,中储棉已累计抛售储备棉超54万吨。

8月以来,棉花价格呈现快速上涨势头。以储备棉为例,平均成交价已由8月中旬最低每吨不足1.7万元涨至目前每吨超过2.2万元;9月中旬以来更是呈现加速上涨态势,其中每吨储备棉折标准价在刚刚过去的9月19日、20日、21日分别较前一日上涨927元、900元和636元。

与此同时,棉花期货价格也在短时间内连创新高。刚刚过去的一个交易周仅有两个交易日,棉花期货价格累计涨幅却接近10%,其中,明年5月份交割棉花期货收盘于每吨2.16万元,再创上市以来新高。

业内人士表示,棉花现货及期货持续飙涨,反映市场对于棉花减产、市场供需趋于紧张的预期进一步加剧。

中储粮此前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全国新棉采摘进度为5%,同比下降2.4个百分点,较过去三年下降8.6个百分点,全国交售率3.7%,同比下降3.6个百分点,较过去三年下降14.9个百分点。

而据新华社各地记者采集的信息,部分棉花主产区收购价格已开始出现明显上涨,以新疆哈密为例,一项针对棉花收购企业的调查显示,企业预订价格上涨率在30%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棉价上涨已引发相关行业及企业人士的关注和担忧。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18日召开会议,专门讨论当前棉花原料市场形势及纺织服装产业所面临问题。

业界人士普遍认为,对于棉花产销矛盾、需求缺口造成棉花价格上升客观存在的事实,有必要继续研究更多调控手段;企业则应在新棉上市之际做好自律,在生产得到保障情况下尽量放慢拍储节奏,在库存较充足情况下减少拍储,减缓储备棉竞拍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