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香港投资推广署鼓励印度企业来港投资
时间:2010-09-29 13:33:5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香港投资推广署于9月27日举行一场酒会,招待香港的印度企业代表,感谢他们在香港投资,对香港经济作出的贡献,并宣佈即将于印度新德里,与广东省对外贸易及经济合作厅一起举办大型的商贸会议。

香港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说:「印度是金砖四国中,经济不断增长的其中一个国家,而印度企业亦不断扩展业务至亚洲区内主要城市。印度企业在区内向外投资时,可取道香港。

香港商贸、财务及物流的服务,同时也是通往中国大陆境内的门?。大珠江三角经济区(包括香港、广东及澳门)为印度企业提供了简便及他们熟悉的渠道,开拓中国大陆境内市场。

多年以来,本署积极向印度企业推介香港的营商优势,吸引他们来港投资设点。

截至2010年6月底,已成功协助40家印度企业来港开业或扩充业务,当中尤以银行、运输及工业界的公司居多。香港投资推广署将于10月27日与中国大陆广东省携手举行一场题为『2010粤港 ─ 印度经济技术贸易合作交流会』的大型研讨会,向印度商界领袖介绍粤港两地的营商环境及商机。」

香港投资推广署曾协助完成的投资项目包括Allahabad Bank、Canara Bank、Chellaram Shipping (HK) Limited、ICICI Bank Limited、Jet Airways、Punjab National Bank、State Bank of India、Union Bank of India、UTI Bank及Uniworld Logistics Group。

香港和印度在贸易及投资方面关係密切。直至2010年3月,两地的总贸易额达1,049亿港元。单以2009年计算,印度从香港入口的货物总额达526亿港元。

印度商界在香港的发展过程中一直扮演重的角色,现时约有1,500家印度企业在香港经营。

时至今日,聚居于香港的印度社群超过45,000人,已成为本港其中一个最大的族裔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