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人民币加速升值出口纺织业出现危机
时间:2010-10-02 11:10:5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众议院周三通过了一项议案,以对中国施压要求其允许人民币加速升值。

《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广东省丝绸纺织集团对今年下半年人民币对美元呈现升值走势,做过汇率风险评估,假如按集团下半年出口贸易16亿美元来预测,按人民币升值在3%以内计算,即便由买方、卖方、工厂三方平均承担汇率成本,也将会影响到该集团5600万元的收入。

宁波华美线业公司副总经理周晓南受访时表示,今年是他从事外贸生意几十年来最艰难的一年,连去年遭遇金融危机重创时都没这么艰难,9月以来棉花价格频频刷新历史新高,就在原材料成本节节攀升时,人民币升值无疑是雪上加霜,现在基本无法接新单。

据了解,纺织业近期被棉花价格上升打击,己陷入困境,而再遇人民币升值,纺织业出口将出现危机。

多家出口企业表示,随着出口风险加大,对订单需要谨慎,暂时还不接明年订单。

据路透社对27位分析员的最新调查显示,人民币兑美元年内仍将继续升值至6.63,之后步伐趋缓,未来一年(至2011年9月末)有望累计升值约3%至6.49。

受访分析员认为,人民币不会因美国方面的政治压力而快速升值,“渐进性、可控性”的原则仍将是中国央行坚持的方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