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全球就业形势或五年后才能恢复危机前水准
时间:2010-10-03 10:47:2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日内瓦路透电)国际劳工组织表示,如果当前各国实施的政策没改变,全球就业形势要到2015年才会回到金融危机前的水准,而在这期间社会紧张情势也将升温。

联合国管辖下的这个机构先前披露,要让就业形势回到危机前水准,全球要创造2200万个就业机会,其中富裕国家需创造1400万个职缺,而发展中国家则为800万个;当时,该机构也预估,就业复苏需要三年时间,如今该机构将这预估时间添多两年。

国际劳工组织在常年世界劳工报告中指出,尽管全球经济开始复苏,尤其是在亚洲及拉丁美洲一些新兴经济体,但劳动力市场仍处于衰退,有些国家失业率反而比先前糟。

负责报告的托雷斯在记者会上宣布,自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失业的人有3000万至3500万。国际劳工组织预计今年全球的失业人口为2亿1300万人,失业率为6.5%。在美国,劳工市场长期不景已成为来临11月中期选举的热门课题。

国际劳工组织的经济学家托宾透露,美国若想要回到危机前的水准,就得创造690万个就业机会。国际劳工组织指出,长期失业及不公平感与日俱增,只会让社会面临紧张关系升温的风险。

托雷斯警告,在经济复苏仍然疲弱之际,各国政府应该避免撤回财政刺激措施。

为了避免劳工市场长期萧条,国际劳工组织提议各国强化,以就业为中心的政策,支持弱势群体,特别是年轻人的措施尤为重要,并应该确保有有效的就业训练。

此外,就业已见复苏的国家应该确保工资与生产率之间的利益关系更加密切,以刺激需求和创造更多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