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40个国家就反假冒贸易谈判达成初步协议
时间:2010-10-04 11:26:0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包括欧盟成员国和美国在内的近40个国家代表2日在东京经过谈判,未能就一项旨在保护知识产权的国际协议达成全面一致,但与会者仍就主要原则达成初步协议。

这项名为《反假冒贸易协议》的国际协议旨在减少版权和商标盗用行为,以保护知识产权。相关各方当天发表联合声明说:“谈判参与者几乎解决了所有实质性问题”,与会者一致同意,应迅速工作,以“解决少数悬而未决的问题”。

日本经济产业省说,这项协议的一项关键条款规定,海关官员在没有接到被侵权方请求或法院命令的情况下,即有权扣留假冒和盗版商品。

此外,根据相关条款,缔约国将加强对假冒和盗版产品出口环节的检查,简化受害企业损失赔偿手续,加强网络交易的管制。各国还有义务为此强化海关检查,切断相关流通渠道。

据熟知情况的欧盟官员介绍,各方有望通过弥合分歧,于短期内就这项协议达成全面一致。

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估计,全球假冒和盗版商品贸易额已由2000年的约1000亿美元增至2007年的约2500亿美元。

据悉,相关谈判从9月23日便已经开始。美国、日本、欧盟27国、韩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新加坡、瑞士、摩洛哥和墨西哥的代表参加了谈判。

日本共同社报道,因为要制定严格的规定,生产众多假冒盗版产品的中国未加入谈判行列。为了提高该条约的实效性,今后与会方将积极呼吁中国等国参加。

在目前的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则中,只禁止进口违法的假冒和盗版产品。为了切断流通渠道,出口也被列为禁止对象。除禁止交易贴在商品上的标签之外,目前未被列入打击对象的少数货物也将受到查处。此外还将加强网络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