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欧盟在中国设10个联络点助中小企进中国市场
时间:2010-10-16 10:50:2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欧盟委员会于10月13日在比利时城市安特卫普召开的第三届欧洲企业网年会上,欧盟委员会负责工业事务的副主席安东尼奥.塔亚尼说,由于金融危机,欧盟企业面对的外部竞争压力越来越大,欧洲中小企业作为促进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的重要力量,需要开放的市场和公平的竞争,以保持竞争力,而中国大陆等欧盟主要贸易伙伴对欧洲中小企业来说孕育着巨大商机。

目前,由欧洲企业网在中国大陆设立的10个联络点分别位于广州、厦门、杭州和武汉等城市。它们负责为欧洲中小企业对中国大陆出口或在中国大陆投资提供商业信息和咨询,并为欧中企业牵线搭桥。

一家瑞典巧克力企业为欧洲中小企业利用联络点进军中国大陆市场提供了成功范例。该企业希望拓展中国大陆市场,它很快便通过设在武汉的联络点找到了合适的合作伙伴。现在,这家巧克力制造企业已在中国大陆成立了销售机构。

欧洲企业网成立于2008年2月,由欧盟委员会发起,旨在帮助欧洲企业提高竞争力,目前其联络网点已覆盖47个国家,包括欧盟27国、美国、俄罗斯、中国大陆、墨西哥和韩国等。

这些联络点主要为200多万家欧洲中小企业扩大出口和扩展跨国业务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