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国际成衣单转往东南亚令台湾纺织业受惠
时间:2010-10-18 12:17:2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国际棉花价格大涨,不但聚酯业拥抱大利多,台湾业内也看好下游在东南亚布局多年的成衣业,受惠中国成衣转单至东南亚的效应将明显发酵。

全球第二大棉花生产国印度以出口配额已满为由,暂停棉花出口至少至11月,持续带动棉花价格创新高,此外长期美元贬值,棉花价格易涨难跌。

业内预期,中国工资上升,限电影响纺织化工等产业产能,中国转单效应将逐渐发酵,中游加工丝对于上游聚酯丝的需求提升,在2011年台湾外销大陆加工丝零关税及布类产品调降进口税,对台湾聚酯丝需求将持续增加,看好聚酯相关价格2011年仍可缓涨。

台湾业内看好下游成衣业者,2011年2月起,中国成衣转单至东南亚的效应将明显发酵,日系知名中价位品牌Uniqlo中国占总生产产能90%,未来将移出50%至东南亚地区,相关订单转移,有利于东南亚布局完整的台湾业界接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