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美零售业迎战黑色星期5抢购潮
时间:2010-10-25 11:49:4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感恩节隔天「黑色星期5」疯狂大减价,总吸引大批消费者彻夜排队抢购。2年前发生店员遭2000名抢购群众踩死意外后,如今美国零售业者都谨慎规划这个抢购日的安全措施。

每年感恩节隔天俗称「黑色星期5」(BlackFriday)的大减价日,向来是美国耶诞消费季起跑点,也是许多零售业者可望在1年当中营收脱离赤字、「由红转黑」的关键点。许多店家在这天推出热门商品超低价限量拍卖,常常引来众多消费者彻夜排队等着抢购。

2008年,纽约州1家沃尔玛(Walmart)分店却在「黑色星期5」这天,发生店员遭到2000名抢购群众踩死的悲剧。

有了沃尔玛店员被踩死的教训,美国零售业者纷纷对于「黑色星期5」这天的安全措施更加审慎以对。

知名消费电子零售商百思买(Best Buy)去年就在「黑色星期5」来临的前1个周末,就让各分店预先演练大批群众抢购的场面,为了避免消费者争抢热门商品引发冲突,百思买也根据排队顺序发放号码牌。

麻萨诸塞州达特茅斯(Dartmouth)市议会上周则通过决议,零售业者如果要在「黑色星期5」这天提前在清晨4点之前开门,就必须事先向当地警察机关申请,同时送交如何因应抢购人潮的安全计划给警察机关。

未依照规定提出申请的业者将会受罚,违规营业的前1个30分钟里,每分钟将面临100美元罚款,从第2个30分钟里每分钟将罚200美元,第1个小时过去之后则每分钟罚款300 美元,另外还要负担刑责。

这项决议仍需送交麻州检察长办公室,如果经核可,将从2011年开始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