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美国明年经济复苏缓慢痛苦
时间:2010-11-01 13:10:2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2011年美国的就业市场与经济复苏表现如何?根据业界顶尖经济学家最新预测,尽管明年度各项指标仍有机会朝正向发展,但原先预期的成长力道恐将大幅减弱,就业市场与经济明年的成长将会经历痛苦而缓慢的过程。

据美联社公布对全美43位在学界或业界颇具声望的经济学家最新季度调查,当中显示经济学家对于攸关2011年经济成长的三大指标─公司招募、消费者支出和经济成长率的看法渐趋保守,多数不认为会有多强劲的表现。

在他们眼中,消费者与企业雇主明年仍将维持现有观望态度。整体说来,家庭仍然节俭度日、通货膨胀也将持续疲软;尽管劳工关心的失业率有下降空间,但估计到明年底高失业率下降到9%后,将遇到难以突破的瓶颈。

今 年4月的调查显示,当时经济学家认为失业率在明年底之前,可能有机会降到8.4%;不过,随着经济复苏面临更严峻的挑战,最新季度显示,经济学家已把失业 率修正为8.7%,部分甚至认为直到2018年以前,失业率不会回到5.5%至6%,即经济成长正常稳定国家该有的水平。

可喜的是,对最近几个月市场对美国经济急遽升高的负面看法,经济学家不认为事情发展会糟到那种程度。专家们不仅否决美国有走入二次衰退的可能性,对可能严重抑制消费者支出的通货紧缩,专家也表明风险微乎其微。

除失业率之外,专家预估明年的经济成长率约为2.7%;消费者支出勉强提振2.5%;通货膨胀率约维持今年水平1.7%;可支配收入也仍将维持5.4%的高点。

对此,乔治亚州立大学的经济预测中心主任哈万 (Rajeev Dhawan)说的直接,他表示,「现在展望2011年的态势,大概只有沉闷、惹人厌以及低迷不振足以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