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国际纺织发展论坛专家就当前趋势交流探讨
时间:2010-11-05 10:48:1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2010年中国国际纺织服装贸易发展论坛”在广交会展馆举行,十一个国家和地区的接近2百名代表出席。与会代表就当前国际纺织服装贸易的最新发展趋势和面临的挑战作深入探讨,并就纺织产业面对危机、调整转型、品牌研发、提高附加值、增加高科技含量等话题交流经验和做法。

中国大陆商务部外贸司纺织品处长黄岳峰认为,2010年中国大陆纺织出口回暖,比2009年同期有所增长,但仍低于正常时期的平均增速。总体而言,中国大陆纺织服装出口形势好于年初预期。

黄岳峰指出,目前国际市场竞争相当激烈,贸易磨擦现象依然严重,企业经营压力加大,导致扩大出口内力不足,中国大陆纺织服装行业调节性任务仍相当艰巨,要加快推进外贸发展方向转变。

日本纤维输入输出组合高级研究员米良章生在论坛上表示,中国大陆的产品占日本进口服装总量的95%,目前日本的纺织贸易正处于最大的转折期,中国大陆即将成为日本最大的贸易国。

台湾纺织业展会秘书长黄伟基介绍,目前台湾功能性纺织品的18个验证方法是纺织行业发展的亮点,未来将与中国大陆市场进行多方面合作。

溢达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车克焘表示,中国大陆经济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只能通过转型升级。转型升级又需要科技的创新。为此,企业既要提高产品的质量和工作的效率,又要改善自动化流程,提高服务水平,做到节能减排

公平劳工协会总裁希尔顿指出,中国大陆服装行业培养增值产业链尤为紧迫,中国大陆在时尚行业获得成功,技术将起到很大作用。纺织服装行业未来发展方向是打造能源节约型生产,以及具备快速生产能力的企业,推动低碳生活、低碳社会。

中国出口信保公司副总经理周纪安指出,金融危机冲击中国大陆纺织服装企业的生产方式。目前中国大陆企业需要突破过于保守的交易方式,充分利用国家金融资本和信用工具拓展生意,实现新的信用模式。中国大陆纺织服装出口企业要从原来的“低档产品、现金交易”阶段,向“高档产品、信用交易”阶段迈进。

欧洲纺织服装联合会主席傅立信提出,尽管国际经济形势不明朗,但经济回暖让企业看到希望。他认为全球的纺织服装发展有五大趋势:一是普通商品将会转变成特色商品;二是互联网技术推动了行业服务水平的提高;三是消费者对新品的需求不断增加;四是纺织品对原材料提出更高的要求;五是行业聚焦到可持续发展,推动绿色技术、绿色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