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物料狂飙美国人衣食百货捱价格
时间:2010-11-08 10:27:3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由于白糖等原物料价格持续高涨,美国超市与餐厅正开始吹起涨价风,可能终结近20年来食品物价的稳定局面;服饰业者苦于棉花价格持续攀高,也将调涨售价。

牛 奶、咖啡、可可及白糖等食品材料价格近几个月来的暴涨,迫使麦当劳(MacDonald's)和家乐(Kellogg)等业者纷纷表示,正试图把部分原物 料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卡夫食品(Kraft)、莎拉李(Sara Lee)及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等业者也都宣布将调涨部分品项价格;星巴克(Starbucks)9月宣布将调涨较大杯或较难制作的饮品价格;喜互惠(Safeway)与克 罗格(Kroger)等百货连锁业者也将把供货商增加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肉品价格也因中国、印度和其它新兴市场的需求日益增加而走高。新兴经济体的需求已推升农作物价格,进而增加鸡肉、肉排、面包和意大利面的成本。

南加州百货连锁业者Stater Bros市场公司执行长布朗说:「最大的挑战是评估我们能承担多少成本、我们又能转嫁多少。」随麦片价格近几个月来上涨5%,该公司把一半的涨幅转嫁给顾客,其它增加的成本则透过缩减其它开支来弥补。

棉花价格已较今年初暴涨80%,加上聚酯纤维价格也在喊涨,魔术胸罩制造商Hanesbrands、琼斯服饰(Jones)和VF公司等业者都表示,将调涨明年初上架的新品价格,涨幅多达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