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棉花涨价下品牌服装有喜有悲
时间:2010-11-13 11:04:3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目前品牌服装的批发价格平均只占到售价的三成到四成,这不到四成中,品牌宣传要占到总成本的12%,其它还有店面扩张等费用。

服装业涨价更多是为了追求利润率,棉花只是其中一个理由而已。

当然,棉花涨价也是事实,只是这种变动没有多少能够传导到服装价格上。调查显示,品牌服装的上游,棉纱和布料的价格确实增长了大约50%;在棉纱厂的上游,棉花收购的价格大约上涨了70%;在最上游的棉农那里,价格则实实在在地提升了80%。

棉花服装之间的价格传递曲线,至此出现了一个大大的转折。由于纺织企业对下游服装企业的议价能力低,虽然上游棉花原材料受到了超过50%的成本压力,但不能全将价格增长传递到下游。再者,服饰行业的设计師可以改变用料及设计上配合节省,同轻,薄,化纤等方法。

相比之下,服装行业舒服得简直像是生活在棉花世界之外,虽然它们也对棉价的上涨表现地很关注。

服饰行业,通常是前一年的这个时候就开始设计第二年秋冬的衣服了,买面料或下单时棉花还没大涨价,所以现在服饰的价格暂时也没有变化。

加上有棉纱厂可以大幅分担成本压力,以及原材料成本本身占总成本比例就不高的因素,三道防火墙都阻止了棉花涨价的趋势向多数品牌服装蔓延。

不过,时尚服装品牌就没有这种优势了。按照“快时尚”的理念,它们一个新产品的整个设计、生产周期最长就是2周。

部分大品牌服装价格上调,主要原因并非棉花涨价,而是欧元对人民币汇率变化以及整个市场通货膨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