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美国中国新棉上市望暂时化解压力
时间:2010-11-13 12:27:0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国际棉花价格大涨,具替代性的聚酯丝跟涨。成衣业除设法分摊涨幅,品牌商也调涨零售价。成衣业表示,最新消息是美国和中国秋天新收成的棉花已经上市,可望暂时化解高价压力。

美元贬值,棉花价格易涨难跌,再加上中国工资上升,一些省份限电影响纺织化工业产能,聚酯尼龙相关价格明年仍可能缓涨。

2011年2月起,中国成衣转单至东南亚的效应将明显,日系知名中价位品牌Uniqlo已经表示,中国占总生产产能90%,未来将移出50%至东南亚地区,相关订单转移。

成衣业者指出,棉花和聚酯丝的涨价,让下游的织布厂、成衣厂和品牌商平均各分摊1/3的涨幅,最近从美国传回来的消息,美国成衣品牌商11月的零售价涨幅少则上涨5%到6%,多则上涨10%到20%不等。

从中国获得最新的产业消息是,美国今年秋天新收成的棉花已经出口到中国大陆,大陆自产的棉花也已尽快上市,虽然数量不明,但暂时化解市场上缺棉之苦,后续市场变化值得密切观察。

中国发改委已决定抑制棉花炒作;2009年美国因棉价过低而减少种植,致2010年棉价大涨;2011年美国决定增种棉田,预期棉价飙涨可获抑制;不过眼前的供需面仍无法及时调整,加上投机资金的追捧,棉价仍有机会持续走扬,但明年棉价压回疑虑大增,投资人要居高思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