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巴西关税差异大边界走私纺织品香烟等活动猖獗
时间:2010-11-16 12:14:1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巴西邻国计有巴拉圭、阿根廷及秘鲁等南美洲10个国家,巴西与这些国家相临的陆地边界长达1万6,800公里,而巴西政府在其陆地边界共设立31个海关检查站 ,其中11个设立于南大河(Rio Grande do Sul)州,设立于河莱玛(Roraima)及亚克力(Acre)等北部5州的海关检查站共有8个,其馀12个则分别设于巴拉那(Parana)、圣达卡答莉娜(Santa Catarina)、马德格乐索(Mato Grosso)及南马德格乐索(Mato Grosso do Sul)4个州。

目前在这些检查站工作的国税局员工共有596名,与实际需要的1,032名相差436名。

巴西陆地边界长,加上海关工作人员不足,使边界走私活动猖獗,许多走私者分别以徒步、搭卡车、汽车、公车或船运方式,将大批的纺织品、香烟、药品及电器品等物品,从邻国偷运至巴西境内销售。

巴西国税局宣称,该局31个边境海关检查站2009年查获的走私品金额共计14亿1,400万美元,今(2010)年1-9月查获的走私品金额则达10亿美元。

对于边界走私活动猖獗的情况,巴西工业界人士除呼吁该国政府增僱海关检查站工作人员之外,亦建议该国政府设法解决巴西与邻国进口税率差异大的问题,譬如:巴西对香烟徵收的进口相关税率约为67%,而巴拉圭仅为13%,由于巴拉圭之进口相关税率远低于巴西,所以大批外国香烟常先进入巴拉圭,再透过走私管道运至巴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