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2011年棉花价格易涨难跌
时间:2010-12-21 12:21:1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作为今年农产品价格上涨的一个“风向标”,棉花价格近期震荡反弹引起市场关注。业内人士指出,虽然短期棉价上涨的动能不强,但棉花“产不足需”的矛盾将会导致棉价在春节后启动新一轮的上涨行情

不只是棉花价格反弹,近期由于降温天气,全国部分蔬菜价格也出现小幅上涨。长期来看,由于受到成本推动和需求拉动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农产品价格仍会保持上涨趋势。展望明年农产品价格,有分析认为粮价仍有可能涨幅不低,并且向下游传导导致肉类价格上涨。

在今年农产品的涨价潮中,棉花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现在这波大宗商品牛市,在国内是由棉花这样的软商品率先启动的,明年棉花仍将起着“风向标”的作用。

棉花价格在大幅回落后,近日开始出现震荡反弹。虽然短期上涨的动能并不强劲,但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棉价回归基本面,“产不足需”的矛盾将会导致棉价在春节后启动新一轮的上涨行情

随着国家物价调控政策的出台,包括棉花在内的多种大宗农产品价格急转直下。受国家政策的影响,现在棉花现货价格略高于期货价格,短期棉价进一步上涨的动能减弱。

市场开始受到约束而逐步回归理性,回归基本面,这种态势有望持续到春节前。在整个棉花年度中,目前是棉花资源最丰富的时候,但若印度棉出口量明显下降,随着棉花的不断消耗,国棉“产不足需”的问题还是会暴露出来,到了四、五月份会变得比较明显,后期采购中高等级棉或将变得困难。

从中远期来看,棉花供应短缺将造成明年价格走高,行情可能在3月中下旬启动。

据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对2010年度棉花产量的调查,今年全国棉花种植面积7568.2万亩,较上年减少1.1%;单产84.0公斤/亩,下降4.4%;总产量636.0万吨,减少5.5%。

从全球范围来看,棉花的供需形势也不乐观。据国际棉花咨询委员会(ICAC)与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数据,2010年度,全球棉花库存消费比预计为37.1%,为15年来最低水平。

印度棉在中国进口外棉占有第二大的比重,但现在印度为了保证本国纺织企业能够用到足够便宜的棉花,其出口政策很不确定,导致外棉价格易涨难跌,这将会对国内棉价产生较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