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台湾纺织业在越南开始朝上下游整合
时间:2011-08-05 00:03:5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调查发现,越南人力成本低、原物料丰富,很适合作劳力密集的成衣业。

由于越南化工业不发达,纤维原料多从国外进口。外商在当地设厂可提升技术能力,若能上下游整合,更能保障原料供应无疑。

近年大陆在人造纤维制造产量大增,以及大陆与东协10国签订免关税协议,台湾纺织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因此纷纷开始转向生产高机能型布料作为区隔。台湾业者积极发展家用纺织品,具有舒适、安全、健康又符合环保诉求的高质量家用纺织产品,是台湾化纤业独特的竞争力表现之一。

台湾纺织业在越南早已开始朝上游整合,例如台塑集团于2005年在越南投下7.5亿美元设立第1个石化专业区。台南纺织与儒鸿企业的合作为上下游整合的案例之一,台南纺织的纱厂和织布染整厂加上儒鸿企业的成衣厂形成一贯化整合效益,更能保障原料供应无虞。

因此,上下游一贯场是商目前具备利基的投资型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