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发改委议会部署新年度棉花收储准备工作
时间:2011-08-08 09:41:0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8月4日发改委议会部署新年度棉花收储准备工作,我们预计新花上市价接近19800元/吨。

第一,收储启动之日新花刚上市,数量有限,国储几乎可以全部吸纳。按历史收储推算,国储棉最高容量385万吨,目前库存22.7万吨,即国库至少可以再容纳360万吨,几乎是全年产量的1/2。

第二,19800元/吨是上下游最可能达成协议的价格。对于上游供货方来说,这个价格既可以保障棉农利益,也可以让中间商维持基本运营。收储背景下,买方定价权会被削弱,采购行动倾向于等到收储结束或者市场价格无力下跌时进行。

第三,新年度到港外棉报价普遍参考这个价格,可能会调低,但因受制于进口配额,对市场的影响相对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