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ECFA催生港台3大新合作机遇
时间:2011-08-13 00:05:2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香港与台湾双方的经济合作单位,于近日在香港举行的第2次联席会议,就各项优先合作范畴进行磋商。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已在开始实施的两岸经贸协议ECFA,将有助于港台催生新的合作关系,包括推动转口贸易、服务业输出、稳定地区和平环境等3大新合作机遇。

推动转口贸易是指,在大陆设厂的企业,包括港商,可以从台湾进口原材料或机器,降低生产成本。

另外,台商可以利用香港的各种金融服务,为其在大陆的业务融资,推动服务业输出。在稳定地区和平环境方面,两岸经济合作将带动新的区域经济格局,产生协同和互补效应,促进区域经济的长远持续发展,香港可以从中受惠。

曾俊华进一步指出,两岸的ECFA和香港大陆间的CEPA是类似的,无论是ECFA还是CEPA都对活跃经贸,促进流通大有裨益。ECFA和CEPA涉及三方,但目前只有两条边完成贸易协议,而港台之间这条边却仍缺乏练系,故认为香港台湾早日定地双边经贸合作安排,补足三边完整关系,将有助于提升竞争优势加强在全球市场的规模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