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服装质量问题专家认为不合格不等于不安全
时间:2011-08-15 10:13:2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业内专家表示,在讨论服装的质量问题时要区分商品出现的质量问题的性质是否构成致命因素,不合格并不等于不安全。

另一位业内专家则进一步指出,质检时涉及很多质量指标,一项不合格就定为不合格。大品牌出问题时,首先要分清是一般的质量指标不合格还是出现毒性等安全性问题。

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及甲醛含量等重要安全性项目只要合格就问题不大。他同时指出,质检的标准也有一些模糊的因素。首先是各项指标之间存在矛盾,比如甲醛的使用可保证衣服免烫且不掉色,但能使皮肤致癌,一些品牌,特别是使用天然纺织品品牌,为保证安全性这一关键性指标可能会稍微牺牲色牢度这一指标;

其二是国内国外甚至全国各地的同一指标的质检标准可能存在偏差,特别在标识不合格方面,往往由于商标的字体尺寸问题而导致不合格,而不是严格的质量问题。

业内专家反映,服装的质量问题是一个普遍性问题。服装的整个产业链很长,环节很多,包括原料的生产、纺织、印染、服装生产等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有大量用于杀虫、防腐等方面的工业性原料加入,质量出问题就难以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