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1至7月中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276.3亿美元
时间:2011-08-27 00:02:0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中国大陆商务部于8月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至7月,中国大陆累计实现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下同)276.3亿美元,比同期增长3.3%。

据中国大陆商务部新任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例行发布会上介绍,从对主要经济体的投资情况看,1至7月中国大陆对澳大利亚和中国大陆香港的投资大幅增长,对东盟、欧盟、美国、俄罗斯、日本等投资减少。1至7月,对香港直接投资168.9亿美元,比同期增长23.9%;对澳大利亚直接投资16.8亿美元,比同期增长102.5%。

从境内投资者构成情况看,地方对外直接投资101.3亿美元,占同期对外直接投资总额的36.7%,比同期增长8.5%。浙江、山东、江苏、上海、广东等位居地方对外投资前列。

此外,1至7月,中国大陆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完成营业额513.8亿美元,比同期增长20.4%,其中7月份当月完成营业额88.7亿美元,比同期增长42.6%;新签合同额757.7亿美元,比同期增长25.2%,其中7月份当月新签合同额101.2亿美元,比同期增长41.5%。

从新签合同额的国别和地区分布情况看,位居前十位的国家(地区)是:印度、中国大陆香港、沙特阿拉伯、安哥拉、老挝、巴基斯坦、尼日利亚、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阿尔及利亚,合同额总计328亿美元,占新签合同总额的43.3%。

从新签合同额的行业分布看,前五个行业主要是:电力工业,房屋建筑业,交通运输建设业,电子通讯业,石油化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