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野田佳彦胜出成为日本第95任新首相
时间:2011-08-29 16:04:4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日经新闻》周一 (29日) 报导指出,日本执政的民主党党魁选举,在今日午后落定,财务大臣野田佳彦击败有力候选人—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以 215 票比 177 票胜出。

明日众议院正式任命,野田佳彦将成为第 95 任,也是第 62 位日本首相。

在初次投票中,野田佳彦原本得 102 票位居第 2,但海江田万里得票 143 票未过半数,在第二轮决选中野田佳彦顺利吸收其它参选人票数,外加前党首小泽一郎和前首相鸠山由纪夫阵营的支持,方得以逆转胜利。

其它候选人方面,第 3 名前外相前原诚司得 74 票、农林水产大臣鹿野道彦得 52 票,前国土交通大臣马渊澄夫则得 24 票,总计有效票数为 392 票。

从 2009 年 9 月政权交替以来,短短不到 2 年时间内,日本首相已替换 3 轮,包括鸠山由纪夫、菅直人和野田佳彦,野田接棒后,任期将以菅直人剩余时间计算,直至 2012 年 9 月底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