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发改委宣布棉企下半年不乐观
时间:2011-09-01 21:39:4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发改委宣布,由于国内外市场需求持续低迷,棉纺企业库存压力巨大,加之国家宏观货币政策的调整,企业普遍面临融资困难,流动资金处于紧张状态。由于市场不利因素和不确定因素较多,预计今年下半年市场形势难以改观,棉纺织行业或将面临洗牌。由于棉价持续下跌,后道企业不敢贸然下单,订单明显减少,企业去库存意向加大,全产业链销售不畅。

今年1-5月,内地棉纺织行业规模以上企业亏损面占9.25%,其中5月份亏损企业亏损额较4月份增长113.3%;4月和5月,棉纺织企业平均利润率仅4.9%;4月和5月这两个月的平均产销率下降至97.9%,达到2009年四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工业总产值、出口交货值、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等指标增速均较一季度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