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香港企业接单减制造业萎缩
时间:2011-09-06 23:55:0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8月份汇丰香港采购经理指数(PMI)跌至47.8,为26个月最坏,反映营商环境恶化,港企新接单量减少,业界估计单量较2010年同期跌5%至20%。

另外,过去数月香港空运及海运均出现负增长。

8月PMI由7月的51.4跌至47.8,反映香港整体营商环境明显恶化,主因是市场需求转弱,令港企新接单量减少,虽然新业务收缩情况尚算温和,但降速却是2009年6月以来最快。

新单量减少令产出下降,拖累指数下滑,需求大幅减少,产出收缩速度也是2009年5月以来最快。然而,来自中国大陆的新定单连续11个月增长,惟按月增幅有所放缓。

新定单和产出同时下降,减低私营企业增聘人手的意欲。8月份就业温和下降,并且自2010年12月以来首次录得企业员工人数下跌。

市场需求下滑,企业看淡业务前景,8月份采购活动减少;而整体投入成本稳步上扬,库存品增速减慢,采购价格和员工成本升幅均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