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中国中小企业最为纠结和困难的一年
时间:2011-09-12 08:49:0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中国官方调查,大环境不佳加上融资困难,中国中小企业整体利润不到3%,有近7成面临经营危机。中国国务院已准备推出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上海证券报报导,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9日发布「2011年中国工业经济运行夏季报告」,报告显示今年1月至7月,大型企业营运状况良好,但中小企业经营困难,整体利润不到3%。

多数已亏损的企业今年的亏损幅度也不断加剧,今年1至2月的亏损增幅为22.2%、1至6月为41.6%,1至7月又进一步升至46.9%,中国正面临企业大幅倒闭危机。

报导引述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辜胜阻意见说,多重不利因素迭加,导致「2011年成为中小企业最为纠结和困难的一年」。

辜胜阻表示,中小企业困境主要源于在「融资难」。据统计,大约只有10%的中小企业能够从正规银行体系得到贷款。

因此,虽然目前民间借贷的年利率高达120%,民间融资还是供不应求。但民间借贷缺乏监管,且利率太高,使经济市场潜在巨大的倒债风险。

报导说,目前有6至7成的企业面临严重的生存困境。工信部将研拟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的相关配套政策,扶植中小企业;同时,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也将召开,届时将有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