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香港贸发局料出口前景不会较08年差
时间:2011-09-15 21:35:3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香港贸发局首席经济师梁海国表示,目前该局未有调整本港全年出口增长12%之预测,但补充指出口增长主要是成本上涨,刺激出口单价上升,令出口价值价上升,惟出口数量或放缓。

香港贸发局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香港出口指数跌破50分界点,反应负面,并为09年第三季出现负面后首次出现。梁氏表示,是次欧美经济下滑,预期前景不会较与08年金融海啸时更差。

他指出,当时欧美银行间互不信任,拆借息口急升,香港企业融资受影响,而是次出口融资没有受影响,只是内地收紧银根,内地企业资金短缺,现时难以预测对港商发展属有利或不利。

他续称,欧美经济下滑情况有机会持续3年或以上,港商出口仍前景困难。

他表示,港商需要发展新兴市场及内地内需市场,惟部份港商无分销渠道,令他们发展出现困难。

因此,贸发局建议港商建立自家品牌开拓内地市场,并建议企业降低成本压力,将生产工序外判,以及将生产线迁移劳工成本较低的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