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纺织行业面临的问题因素十分复杂
时间:2011-09-22 11:34:4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近期纺织行业市场情况略有改善,棉纱价格企稳回升,市场心态暂时有所好转。

总体来看,纺织行业面临的问题仍然十分复杂,产业增长存在较大困难。PMI数据显示,8月份的新出口订单指数48.3%,是自2009年5月份以来首次出现衰退,而纺织业位列10个新出口订单指数低于50%的行业之一。

纺织行业衰退的原因主要在于,首先,国内通胀压力并未有效缓解,紧缩政策仍将继续,纺织企业融资困难。

其次,欧美经济形势恶化,需求回升不稳,进口存在不确定性;再次,受纺织原料价格高位振荡,人民币升值等因素综合影响,国内纺织品出口价格与东南亚、中东等国家相比缺乏吸引力。

鉴于以上因素,新年度纺织行业发展增速或将持续趋缓,预计棉花需求仍维持上年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