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中国拟取消外资优惠政策
时间:2011-09-27 08:58:0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中国正在修改《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将逐步取消过去吸引外资的优惠政策,转而鼓励资金进入中西部,并对高科技产业及服务业等提供优惠。

报道称,中国国家发改委及商务部集合相关部门正在研修新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将进一步取消针对外资的优惠措施,转而鼓励「三认同」,即产业认同、区域认同及项目认同。

中国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表示,中国正在修订的新《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在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定稿以后即将报请中国国务院审批,希望能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公布。

另外,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投资研究室主任姚枝仲表示,中国在过去因为缺乏外汇与国内资金,另外加上技术能力不足,极须增加就业和产出,吸引外资看身份,只要是外资就给出优惠。

但未来中国引资政策将进一步「去身份化」,即不再只因外资身份就给予优惠。中国引资政策改变,一方面放宽对外资进入中国的管制,另一方面只对高效类的外资企业提供鼓励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