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中国「十二五」中小企业成长规划出炉
时间:2011-09-27 09:38:0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中国「十二五」中小企业成长规划终于出炉,中国工信部在广州召开的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上正式公布「十二五」中小企业成长规划,这是中国第一个关于中小企业发展的国家级专项规划。

根据该方案,中国政府未来将认真执行现行中小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加大财税政策对小型微型企业的支持力度。并且继续清理涉及中小企业的各项收费,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服务性收费行为,减轻中小企业负担。

在银根紧缩的大环境下,中国中小企业一直面临资金吃紧的问题。该方案也提出,要加大财税政策引导,重点加强和改善小企业金融服务。积极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创新体制机制,创新金融产品、服务和贷款抵押质押方式。

积极发展中小企业机构,扩大对小企业的贷款规模和比重,鼓励民间资本投资发展村镇银行、贷款公司和资金互助社等新型金融机构等。

当前中国中小企业,尤其是利润较薄的制造业企业正面临包括原材料成本、人工成本等综合成本上涨,以及各项税收费用成本较高。

其中企业税费负担已经成为继原材料价格上涨、工资水平提高后,中小企业经营成本不断提高的第三大因素。

预估中国工信部对中小企业的扶助方案,将可以缓解中小企业这方面的压力。

该方案同时提出,「十二五」时期中小企业成长的预期目标,包括工商登记中小企业户数年均增长8%、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户数年均增长6%,以及中小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年均增长8%,新增就业职位不断增加,从业人员劳动报酬逐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