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大宗商品下跌趋势棉花价格难以独善其身
时间:2011-09-29 08:54:0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棉价在8月份能在2万关口附近止跌企稳,主要得益于国家收储价——19800元/吨的支撑。

自9月8日棉花临时收储正式启动以来,市场收购方和交售方都存在观望心理,今年以来通胀形势一直严峻。

棉花各方面种植成本均不同程度上升,棉农仍存在棉价走高的侥幸心理。

而目前支撑棉价企稳并有望走高主要是国家公布19800元/吨的收储价的支撑和新棉产量仍未完全确定。

但利空棉价内外因素却较为集中,一方面是全球金融市场较为动荡,人心不稳,特别是欧元区债务风险在不断扩大,大宗商品仍处于恐慌性下跌阶段;另一方面是市场对新棉采购热情不够和市场仍处于消耗旧棉阶段。

由此可见,虽有国家收储价的支撑,但若市场对全球经济信心不稳,大宗商品下跌趋势延续,棉花价格难以独善其身企稳走强。棉价目前已脱离前期震荡区间并下探至2万点附近,如商品市场恶化将导致棉价进一步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