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调查显示中国消费者表示重视潮流
时间:2011-10-05 09:52:4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香港贸发局今年初在中国内地八个城市进行一项中产服务消费调查,每个城市访问200个中产人士。

贸发局高级经济师黄醒彪表示,沿海城市家庭收入达1万元人民币的界定为中产,而二、三线城市收入需6000元人民币以上。

调查显示,超过八成受访者表示现时较数年前更喜欢外出消费,近八成受访者表示重视潮流,希望跟上潮流;约三分二的受访者会留意其它中产人士的生活消费方式,不想比别人逊色。

另外,与三年前比较,44%受访者外出晚餐(非商务)的次数比以前多;31%受访者接受美容服务的次数上升;29%到健身中心的次数比以前多;40%受访者到香港及出境游行的次数增加,内地游的约有30%比以前多。

对于温州企业倒闭,银行收紧银根,他认为,内地于08年的金融危机平安度过,若是次出口放缓,或对沿海城市有影响,但影响不大。

由于过往推出的措施有效,目前整体经济仍在增长,加上内陆增长较快,相信可支持内地消费信心动力。

被问到经济存在不确定性因素,现时港商往内地开设中小企是否有危机,他认为,需要视乎中小企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