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美国棉花业界研拟建立棉花永续基准
时间:2011-10-07 16:52:2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Cotton Incorporated已针对棉花产品完成一个两年度的生命周期清单以及生命周期分析,将做为衡量棉花对环境影响的标准,并做为指引产业致力于永续发展之方向。

该研究是「21世纪棉花展望计划」的一部分,参与该计划者包括美国棉花协会以及国际棉花协会,其目的为针对整个全球棉花供应链建立及时与准确的棉花对环境潜在影响标准。

棉花产业业者依照「21世纪棉花展望计划」汇集完整的棉花生命周期清单。该资料将作为全球棉花生命周期评估基准,最终并作为永续纺织品运作可信赖的基础。生命周期清单对于棉花生产过程中,制造成纤维(cradle to gate)以及制成布料(gate to gate)投入之能源、材料,以及环境数据予以量化。

生命周期评估对棉制成衣(针织高尔夫衬衫、梭织棉裤)从棉田至消费者洗涤熨烫、使用及抛弃(cradle to grave)对环境的影响建立模式。棉花制成纤维的制程资料搜集自三个最大产棉国-中国大陆、印度及美国,相关资料作为全球平均值。

同样的,纺织品加工制程数据则向四个纺织加工制造大国-土耳其、印度、中国大陆及拉丁美洲具代表性的工厂调查,相关资料亦作为全球平均值。裁剪缝合及消费者使用阶段的数据则以间接数据来源补充。生命周期评估是以棉花为中心,所以不与其它纤维对环境的冲击作比较。

Cotton Incorporated 总裁兼CEO Berrye Worsham表示,纺织业及消费者对于以竞争为动机的绿色营销感到忧心,此计划为事实之呈现,建立标准以衡量棉花对环境影响改善的进展。所建立数据并将经由不同管道予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