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2012年纺织行业上半年形势严峻
时间:2012-02-01 19:15:3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2012年纺织行业面临的内外部环境仍然十分复杂,特别是上半年形势可能较为严峻。

一方面,预计国际市场需求增长仍将疲软,出口企业面临的需求不足、竞争压力和贸易摩擦将更加突出。

另一方面,在原料价格波动、劳动力等要素价格上涨、中小企业融资环境未得到实质改善的情况下,纺织行业可能会面临更大的困难。

2012年纺织行业增速将较上年有所减缓,其中行业出口和效益增速下降幅度将更为明显,规模以下中小加工型企业面临的困难将更加突出。

去年1—11月,规模以上纺织企业内销产值达40101.1亿元,同比增长30.3%,内销产值占销售产值的比重达到82.9%,比上年同期提高1.8个百分点,内需对纺织业的贡献正在继续扩大。

与此同时,外部环境形成的市场倒带来新一轮行业洗牌,促进纺织业加快调整升级。

中小微型企业和出口加工型企业将面临更大压力,纺织企业资产规模小、盈利有限特点难以发生根本改变,风险仍需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