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中国十二五重点大西部影响劳工回沿海工作
时间:2012-02-02 11:58:0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过完农历年,不少中国大陆沿海外商企业反映复工状况不佳,主因为中国大陆十二五计划重点放在大西部,许多离乡背井的西部劳工,年前、年后就办离职,回家乡谋职。

中国大陆沿海地区缺工,农历年前后是离职高峰;有台商表示,一般来说,农历年节除非是客户要求赶工,不然老板不愿留员工加班,因为留员工加班要付一般时段的3倍薪资,而今年许多员工就趁年节打包离职,春节后复工情形比往年差。

企业表示,本身也祭出年终奖金年前、年后分批发放,来提高放假后返回工作岗位的诱因,但今年看来成效有限。

厂商表示,农历春节的离职潮、沿海缺工与大陆的十二五计划有关;十二五计划发展重点在大西部,因此大陆西部工作机会逐渐增多,有些地区工作机会不比沿海差,许多劳工不必再离乡背井,就选择在当地或临近地区就业。

厂商说,这个问题未来会越来越凸显,大多厂商也启动自动化计划因应,短期则是在人事方面推出许多留人、加强复工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