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新年度收储价格预期增加以提振棉农积极性
时间:2012-02-06 10:20:4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棉价在国内外因棉花种植意向下降、下游行情回暖及纺企补库需求的推动下,年末展开了阶段性反弹行情,甚至春节过后,市场也保持了强势。

国际棉价从2010年历史高点230多美分/磅一直跌到近期不到100美分/磅,棉价的大幅下跌,挫伤了棉农的种植积极性。

有机构预测,美国2012年棉花播种面积将减少15%,2012/2013年度全球棉花产量将减少6.5%。国内尽管有收储政策托市,但由于棉价回落幅度大、植棉成本上升、种植收益减少及农村劳动力缺乏,棉农植棉积极性也受到重挫。

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1月植棉面积意向调查显示,全国植棉面积同比减少8.2%,意向面积不到7300万亩。不过,植棉面积下降仅是预期,后期春播落实情况仍存变量。

若2月底3月初政府出台新年度的收储政策,且新年度收储价格,如比预期超过19800元/吨,粮棉价格比保持在合理范围内,棉农植棉意向仍有可能出现调整。

政府出台收储政策,既可以对棉价形成支撑,又可以通过提振棉农植棉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