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东莞节后服装等产业[缺工与缺单]减缓了压力
时间:2012-02-20 15:52:3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有众多台商和港商设厂的大陆广东省东莞市,春节后有约2成民工没有复工,但企业订单同时下跌,减缓了缺工问题。

南方都市报报导,根据当地10余镇街人力资源部门及众多大型企业的统计,春节后,各镇街外来工回流人数比2011年锐减2成。

统计,春节后返东莞的人数仅为119.3万人次,比2011年同期减少25.6万人次。

报导引述虎门一家人才市场负责人说,仅服装和电子业,当地今年的用工缺口将达到10万人。

东莞一家针织厂招聘负责人说,开年以来,他们一直在招聘,但情况不乐观,「10多天这个招聘点招了不到4个人,还不一定会全部留下来。」

樟木头镇的人力资源分局负责人说,目前已有6.3万多名民工回流复工,复工率超过90%,但企业缺工量仍超过1万人。

毗邻深圳的凤岗镇企业员工回流率普遍在84%左右。相比而言,电子企业工人回流率较高,但五金塑料类加工企业工人回流率则相对较低。

不过,报导指出,由于业界今年的新年订单相比往年也是「稳中有降」,使得今年缺工情况显得不那么严重。

据大朗镇统计办调查,当地380家外资企业绝大部分已正常开工,但订单偏少,当地仅49.2%的企业订单达到正常生产时的6成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