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印度突禁止棉花出口郑棉快速上涨
时间:2012-03-05 20:04:0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印度外贸总管(DGFT)周一发布声明称,自声明发布起,立即禁止棉花出口,直至政府发布进一步的指令。

声明没有解释禁止出口的理由。印度是全球第二大棉花生产国和出口国。

受印度禁止棉花出口影响,郑棉下午开盘快速上涨,由上午跌100元到下午涨近300元,目前9月合约报价22055元。

今年印度有望收获3450万包棉花,而今年纺织工业正面临严重衰退。出口成为印度八个棉花种植邦农民的救命稻草,否则,他们将被迫以低于最低支持价格销售棉花,因为国内纺织厂采购放缓。

今年印度棉花出口将首次突破1000万包,这将成为印度在7年时间里,从一个棉花凈进口国到世界第二大棉花出口大国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印度棉花价格最便宜。根据目前的进度,今年至少三分之一的棉花可能已经出口。

外贸总局的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棉商已经登记1000万包棉花,高于去年出口的780万包数量。纺织部将于本周召集工商代表开会,审查今年棉花产量和棉花消费量。

主要出口目的地是中国,中国正在建立棉花储备,以供应本国纺织工业。中国和印度是世界两个最大的棉花生产国家和消费国家。

美国农业部称,中国在2012-13年预期进口1600万包棉花,世界棉花消费量三年来首次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