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我国去年从印度进口棉花占总量的30.15%
时间:2012-03-09 13:14:4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印度政府于本周一发布公告禁止棉花出口,其中包括已经在其政府登记的出口订单。在此消息的提振下,5日郑棉各合约一片飘红,主力1209合约一跃收至22000元/吨之上。

但随后该禁令遭到印度农业部反对的消息,令期价又再次回归21600元/吨附近。印度本周五将重新审视棉花出口禁令,对此,尽管印度出口禁令出现反复,但这对于棉价的影响只是短暂的。

自1999年开始,我国就零星地从印度进口棉花,在我国棉花总进口量的占比并不高,仅为0.74%。不过从2003年开始,我国从印度进口棉花的占比呈现逐步上升的趋势。

截至2011年,我国从印度进口的棉花量已占我国棉花进口总量的30.15%。目前我国棉花进口市场的份额占比情况是,美国、印度各占1/3,剩余的1/3的市场被澳大利亚、巴西、乌兹别克斯坦及其它一些小国瓜分。

再看本年度印度预期的出口量数据,据美国农业部2月份最新报告数据,印度本年度预期出口的棉花数量为136万吨。而截至目前已出口的棉花量大概是80万吨。那么也就是说印度因为出口限制的政策使全球棉花贸易量减少了56万吨。而本年度全球棉花的产量是2685.5万吨,消费量仅为2388.7万吨,也就是说本年度全球棉花的供给是极其充足的。

据美国农业部预测,本年度我国棉花产量729.4万吨,消费量958万吨,进口370.1万吨,在进口棉的弥补下我国棉花供给是宽松的。但是2011年国家收储政策的实施,造就了整体棉花供应紧缺的状况。据悉,截至3月8日,2011年国家棉花收储的总量达276.731万吨。现在印度又限制出口,减少了我国棉花的进口量,我国棉花处于供给紧张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