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印度农业部和纺织部互斗下棉花出口禁令反复修改
时间:2012-03-10 21:21:5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印度5日表示,从即日起禁止印度棉花出口,以确保对国内加工厂的供应。

中国棉花协会对印度禁止棉花出口的决定提出批评,称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并将扰乱全球市场。

声明称:“作为国际贸易大家庭中的一员,希望印度政府及时纠正这一扰乱国际贸易秩序的错误政策,信守国际贸易规则。”

印度是全球第二大棉花生产国,中国则是主要消费国,中国棉花协会敦促印度重新评估这一禁令。

随着印度实施棉花出口禁令,孟加拉国服装行业可能因棉花供应短缺而面临困境,该国政府称该禁令“令人遗憾”。

孟加拉国商务部长M Ghulam Hossain在紧急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印度禁止棉花出口,无视贸易规则。我们认为此举违反了国际贸易准则。”

印度棉农对这一禁令表示担忧,因其会导致印度国内棉花价格进一步下挫。印度官方预计将在周五开会讨论这一问题。

9日消息指印度修改棉花出口禁令,将允许3月4日前清关的棉花出口,该决定在意料之中,所以市场反应不大。

印度2011-2012年的棉花出口已基本尘埃落定,预计政策不会对今年棉价造成大的波动,政策影响的主要是明年的全球棉花供给。印度现已出口的棉花约为150万吨,已实现了往年出口的大部,因此对于2011-2012年全球棉花的供给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分析师认为,2011-2012年在全球需求疲弱、棉花供大于求的背景下,印度禁止棉花出口对全球年内棉花价格的影响有限。

怛印度棉花出口量约为全球出口量的1/6左右,是全球的第二大棉花出口国,如果其禁止出口政策延续至下半年,可能会对2012-2013年全球棉花供给产生一定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印度的棉花政策历史存在反复,因此政策的持续性取决于其农业部、纺织部利益的博弈,未来政策走向有待观察。

印度实施禁止棉花出口政策并不是第一次,在2010年3月也曾经实施过,在同年8月又取消,政策存在反复的主要原因是农业部和纺织部之间的利益博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