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需求萎缩库存增加间接抑压棉价上升
时间:2012-03-15 11:29:3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由于今年国内纺织出口萎缩及预期内需放缓,下游企业对棉花需求启动力度不足,供需宽松前景,导致库存消费比例持续攀升,间接抑压棉价上升。

据美国农业部最新公布的月度供需报告显示,由于巴西和巴基斯坦棉花产量显著增加,导致2011/12年度全球棉花供应预估较上月增加6.5万吨,至2692万吨。

而受中国消费量萎缩影响,本年度全球棉花需求预估较上月减少21.6万吨,至2367.1万吨。

在供需预期持续失衡的情况下,本年度全球棉花期末库存较上月将增加33.7万吨,至1356.9万吨,库存消费比从上一年度的41.3%,攀升至57.32%,创近十年来的最高值。

其中美国棉花库存消费比涨至27.08%;中国棉花库存消费比攀升至46.13%。受需求减弱和库存高企影响,全球棉价正遭遇新一轮压力。

国内纱布销售不畅,直接减弱企业棉花消费用量,据中储棉调查,截至3月8日,被抽样调查企业棉花平均库存使用天数约为41.5天,环比增加2.5天,同比增加7.2天,比近三年平均水平增加6.1天。

全国棉花工业库存约102.3万吨,环比增加6.4%,同比增加17.6%,比近三年平均库存增加7.3%。在棉花库存持续走高的背景下,棉价难有提升空间。

每年的3、4月份是国内棉花的播种期,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河北和山东地区棉田墑情并不乐观,农民种棉积极性有所减弱,不过鉴于新年度棉花收储价格提高600元/吨,今年国内新棉种植面积下降空间料将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