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2011年中国境内纺织服装需求整体将继续复甦

   日期:2018-11-14     浏览:1    评论:0    

纺织科技网纺织科技网--专业的纺织技术论坛

儘管2011年中国纺织行业整体收入和盈利均处于较高水准,但产业链上游行业盈利能力初现减弱迹象。

2011年1月至2月,上游纺织企业利润总额累计比同期增长50.52%,比2010年全年增速下降约2.1%,销售淨利润率较2010年全年下降约0.1个百分点,为4.61%,主要是由于毛利率下降约0.35个百分点。

下游纺织服装製造业利润总额累计比同期增长46.07%,销售利润率和毛利率再创新高,达到6.21%和16.42%。未来行业盈利减弱,存在向下游传导的压力。

2010年纺织服装行业整体盈利能力大幅提升,主要是得益于低价库存的贡献和产品提价,而由于2010年9月份后的高价原料库存因素,2011年以来原材料价格继续维持高位震盪,2011年纺织服装企业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成本压力,行业整体盈利能力可能受影响。

业内人士认为纺织服装类上市公司将面临极大的洗牌效应,一方面是部分优质上市公司将市场重点转向内需,即根据当前居民财富增长所带来的消费升级需求,大力拓展高端品牌,从而获得新的市场上升时机,而男装品牌也得益于专卖店等销售模式成为近期纺织行业的一大亮点。

另一方面则是部分上市公司在市场压力面前,或为提升企业的盈利能力,加大资产重组。

这其实也分为主营业务的整合以及开拓新的业务等类型。这主要体现在集团公司拥有优质资产的纺织服装类上市公司,或者收购优质纺织资产预期强烈的企业,纺织企业进入多元化时代,以获得业绩的增长动能。

2011年整体中国境内纺织服装需求将继续复甦,但过程是曲折的。人民币升值,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压力将严重影响行业的平均利润水准。

由于中国境内纺织消费市场不断升级,在高棉价时代具有资源优势的下游龙头企业市场话语权增强。棉花价格上涨使得纺织服装产业链(纱线、坯布、布料、服装以及纺织品)中的各个环节产品价格都在上升,但是各个环节的涨价幅度基本与成本涨价幅度相当,因此在原材料价格剧烈波动的情况下,原材料库存低的中小企业利润必然受到较大的影响,再加之利润率原本就低,因此限产、停产现象在中小企业中普遍出现。

行业调整使得"订单向大企业集中",提高了大型龙头企业话语权和优质订单选择权。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