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阿克苏  纺织  染费  美棉  服装  降税  化纤  环保  皮棉  缅甸  盛泽  卢比  不染色  服装定制  丝路柯桥  人民币  生态  中俄  染料 

德政府公布2019年重要新法規

   日期:2019-01-1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36    评论:0    

德国联邦政府日前公佈本(2019)年重要新法规,摘要如下:

(一)德国法定最低薪资将分两步骤调增:

自2019年元月起每小时9.19欧元;自2020年起再调增为9.35欧元。最重要的是,德东地区员工及妇女将从中受惠,爰渠多从事低薪工作。德国自2015年实施全国最低薪资制,每小时最低薪资8.50欧元,自2017年起首次调增至8.84欧元,调幅爰依据薪资实际发展情况之计算结果,由立场中立之德国最低薪资委员会检视市场薪资现况以决定增减。

(二)Qualifizierungschancengesetz(资格机会法)

自2019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藉此提供员工进一步培训,为日渐趋向数位化的就业市场预做準备。倘员工因进行培训无法工作时,雇主可获得工资补贴。此外,失业保险费率自2019年元月起由3.0%调降至2.5%,预期可为聘僱合约双方共减轻每年约60亿欧元的负担。自2005年以来,德国失业保险费率减幅已超过一半。

(叁)长期失业(Hartz IV)者家庭可领取之失业津贴提高

自2019年元月起,单身或单亲长期失业者、同住无业或残疾成年者每月领取失业津贴由416欧元调高至424欧元,已婚或与成年伴侣共同居住者每月382欧元(增加8欧元),住院之残疾(至2019年年底)、25岁以下无业成年者每人339欧元(增加7欧元),14至17岁青少年每人322欧元(增加6欧元),6至13岁者每人302欧元(增加6欧元),0至5岁者每人245欧元(增加5欧元)。

(四)至2025年德国法定煺休保险金水平将维持稳定在48%,且费率将不超过20%

针对育有1992年以前出生新生儿的父母,每抚育一名孩童之可领之法定煺休金计算年限将由2年提高为2.5年。德国自2012年起逐步延长煺休年龄至67岁,1954年出生并自2019年起煺休者,将于65岁届龄时多工作8个月,才可领取全额法定煺休金。自2019年元月1日起,德西地区法定煺休保险薪资上限由6,500欧元调升至6,700欧元;德东地区法定煺休保险薪资上限由5,800欧元调升至6,150欧元,增幅较以往更大,塬因是:根据德国煺休金过渡法,从2019到2024年间,德东地区薪资数值将逐步接近德西地区。

(五) 2019年法定医疗保险全年薪资上限调升

2019年法定医疗保险全年薪资上限由2018年之5万9,400欧元调升至6万750欧元,全年薪资高于此者可选择加入私人医疗保险。至法定医疗保险费率14.6%,自2015年订定以来,2019年继续维持不变,另附加费费率则由个别保险公司自行决定,两者均由雇主及受僱者各付一半。

(六) 2019年德国照护保险费率调升

2019年德国照护保险费率由2.55%调升至3.05%,无子女者之费率调至3.3%,以增聘照护人员并提升服务品质。

(七)房客享有更多权利

当房东要求的价格远高于当地一般比较租金时,必须提供相关资讯,以提供房客在面临房屋租金因现代化装修改造提高时的较佳保护。

(八)欧盟包裹运输更透明价廉

自2019年起消费者及网路零售商可在专用网站查看价格并搜寻最优惠价格。快递服务商必须向客户提供明确的交货价格暨条款讯息。国家邮政当局将收集货运公司资料,以监控市场并针对过高的费率进行评估。

(九) 禁止牙医以散装形式使用汞

自2019年元月1日起,牙科用汞合金只能以胶囊封装形式使用,禁止牙医以散装形式使用汞。

(十) 德国再生能源分摊附加费调降

自2019年元月1日起,德国再生能源分摊附加费(EEG-Umlage)每小时KW电力所徵收费用调降至6.405欧分。

(十一)育儿津贴将调增

自2019年7月1日起,德国育儿津贴(Kindergeld)将调增10欧元,增幅约5%,预计自2021年起起将再进一步调增。德国家庭第一及第二名孩童每人调升至204欧元,第叁名孩童210欧元,第四名孩童以后每人235欧元。2019年德国每人年薪所得免税额上限由9,000欧元提高至9,168欧元,2020年起再提高至9,408欧元。每名子女免税额也由7,428欧元提高至7,620欧元,2020年起再提高至7,812欧元。藉此,德国家庭每年可望减轻共约100亿欧元的赋税负担。

(十二)企业可以其他法律形式进行跨境迁移

德国联邦政府已制定法律,确保企业在英国脱欧后仍享有依照英国法律在德国成立分公司的自由,该法律自2019年元月1日起正式生效。

(十叁)推动更多回收、减少浪费

2016年德国每人平均製造220.5公斤的包装垃圾,远高于欧洲平均值167.3公斤。德国自2019年元月1日起实施新包装法,将大幅提高塑胶、玻璃、铁、铝、纸张、饮料纸盒及复合包装等的回收率。

(十四)公路及国道卡车收费调涨

自2019年元月1日起,德国公速公路及国道上的卡车收费将增加。

(十五)出生文件出生登记栏有第叁选项

德国文件上出生登记栏位除“männlich“(男性)及“weiblich“(女性)外,将提供第叁选项“divers“。该法已于2018年12月22日正式生效。

 
标签: 德国 法国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