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越南工商部唿吁企业利用CPTPP创造出口商机

   日期:2019-03-2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23    评论:0    

越南胡志明市逾700家企业最近出席越南工商部与胡志明市国际融入辅助中心为指引尽量利用「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商品塬产地规则所带来的利益举办的研讨会。

工商部进出口局指出,CPTPP所属11个成员国2017年进口需求约达2兆4,450亿美元,其中自越南进口额逾340亿美元,占1.4%。至于已批准CPTPP的7个国家(除越南外,尚有墨西哥、日本、新加坡、纽西兰、加拿大、以及澳洲),每年进口额达2兆1,420亿美元,自越南进口额则约290亿美元,占1.34%。

CPTPP体现越南关于深入和广泛地融入全球的保证。越南首次承诺将削减近乎全部关税;提出公共採购、国有企业、允许劳工成立越南劳动总联团之外的代表劳工的组织、环保、电子商务等相关承诺。

CPTPP对越南带来的最大机会并不是扩大市场,而是促进体制改革。为符合CPTPP的各项规定,未来将修订7项法律和10项以上议定,直接落实多项承诺,尤其是在促进服务开放和投资领域。对于国外投资领域,体制改革有助改善经营环境、维持和促进国外和国内投资发展,针对各种出口商品以尽量利用CPTPP市场,从而提升越南商品的水平和竞争能力,同时引进高新技术领域投资。

越南工商部进出口局商品来源科科长郑氏秋贤于会中表示,为早日将CPTPP协定的各项承诺纳入国内法,该部于本(2019)年1月22日颁布规定CPTPP商业行为準则,自本年3月8日起生效的第3号「通知」。对来自越南的商品签发的CPTPP商品塬产地证书将註明CPTPP协定规定的各基本内容。

关于来自越南的商品、出口货塬产地证明机制,採取受工商部委託的机关、组织制定的塬产地证明机制。转接採取自行证明商品塬产地的机制的时间为5至10年,按工商部的指引。越南进口商自行证明商品塬产地的机制自CPTPP协定生效起5年后实施。目前若干企业的文件,尤其是对于塬产地证书储存工作遇上困难。郑氏秋贤说明,CPTPP塬产地证书签发机关、组织和商贩须按越南法律在电子、光学、磁性,或书面等许多方式下储存证明商品塬产地的卷宗、证书自签发日起5年以上等相关规範。

胡志明市国际融入辅助中心主任范平安表示,为享受关税优惠、增加向CPTPP成员国市场出口量,企业要掌握、瞭解关于商品塬产地的各项规定、严格遵行关于商品塬产地的要求,以及具备进口国规定的卷宗、证书。未来该中心与各部委配合举办提供关于商品塬产地落实资讯的会议、研讨会,同时为企业举办各自行证明商品塬产地的培训班。

 
标签: 越南 CPTTP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