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降税  环保  纺织  棉纱  服装  染费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越南纺织品和服装半年出口额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2-07-26     浏览:77    评论:0    
 多家越南媒体报道显示,越南纺织服装协会(Vietnam Textile & Apparel Association)主席表示,2022上半年,越南纺织品和服装产品出口额约为220亿美元,同比增长23%,创立历史新高。
 
用于生产服装的丝线出口额也在增加,预计今年1~6月的出口总额为30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6亿美元。
 
 
目前,越南已是仅次于中国的世界第二大服装出口国。受中美贸易战影响,使得部分生产商将订单从中国迁移至越南,以避免征收额外关税所导致的成本增加。
 
当地报道称,尽管中国上海因疫情封锁导致部分材料的采购速度变慢,但受益于与欧盟达成了多笔自由贸易协定,整体出口额有所增加。
 
此外,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也促成了越南出口额增长创纪录。越南纺织服装协会会长 Vu Duc Giang(武德江)指出,CPTPP 推动了越南纺织品行业过去五年来的增长。
 
越南纺织业官方指出,尽管在严格的防疫政策下,从中国采购的面料陷入停滞,但许多制造商已快速准备库存,意在将采购不足对生产的负面影响降至最低。
 
俄乌战争导致的资源价格上涨,同样对越南纺织和服装制造商造成了挑战,Vu Duc Giang 称这些因素均提高了整体的生产成本。
 
与此同时,越南纺织服装协会预计,2022下半年,来自美国和欧洲的订单将受到影响。
 
标签: 越南纺织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