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人民币  染料  服装  化纤  环保  丝路柯桥  染费  降税  美棉  缅甸  服装定制  皮棉  生态  不染色  卢比  中俄  盛泽 

2018年德国劳动成本欧盟排名仍居第六

   日期:2019-05-1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21    评论:0    

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资料,去(2018)年德国製造及服务业每小时平均劳动成本35欧元,在欧盟各国中排名第六。欧盟各国中以丹麦每小时劳动成本44.70欧元最高,保加利亚5.30元最低。

2018年欧盟平均劳动成本26.60欧元,与之相较,德国高出了32%,至劳动力成本最高的丹麦、卢森堡、比利时、瑞典、法国及德国等六国,平均劳动成本达36.30欧元,则高出了36%。反之,保加利亚、罗马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波兰及匈牙利等劳动成本最低国家,每小时平均劳动成本为8.50欧元,则较欧盟平均值低了68%。

整体而言,欧盟劳动成本较高与较低国家间的差距正在缩小,自2004年首次公布相关数字以来,其差距已由当时的近八倍(772%)缩小至目前的四倍多(427%),当时欧盟劳动成本较高国家平均为28欧元,较低国家为3.60欧元。

劳动成本高低差距缩小的事实显示,即劳动力成本较低国家,其增长率远高于劳动力成本已多年居高的国家。例如:自2004至2018年,德国劳动成本每小时增加30%,而保加利亚则增加了两倍多(+231%)。

特别是在国际竞争激烈的製造业方面,2018年德国每小时劳动成本为40欧元,欧盟排名第四,较欧盟平均值27欧元高出48%。至于市场服务业方面,德国每小时劳动成本为32.40欧元,在欧盟排名第九,较欧盟平均值26.50欧元高出22%。

劳动成本是由薪资毛额及其附加成本两部分组成。2018年德国製造及服务业雇主每支付100欧元薪资毛额时,需再额外支付27欧元的煺休、健康及照护等保险,低于欧盟平均值30欧元,在欧盟排名第14居中。欧盟各国中,以瑞典48欧元的薪资附加成本为最高,马尔他8欧元最低。

 
标签: 德国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