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全球纺织品即将迎来供需错配

   日期:2021-06-07     浏览:48    评论:0    
印度疫情挫伤其国内商品生产供应能力;中美经贸领域已经开始正常沟通。二者并非没有关联,全球纺织品即将迎来供需错配。一方面印度等东南亚纺织大国国家商品供应能力受挫,另一方面欧美主流服装消费国需求复苏,从美国服装批发商库存数据来看,经历10来个月库存去化后,补库动力增大,3月服装进口反季节性增长足以证明这一点,而补库进口来源,更多则只能倚靠中国、土耳其等疫情控制得力的纺织大国。
 
同时,供应产量端的驱动逻辑正得到印证,春播后的首批调研团已经结束调研,从报告来看单产和面积的降低也是符合预期,种植进度整体偏慢,但单边盘面尚未交易这点,从9-1价差来看,远月仅仅出现少许升水,预计升水行情将持续。
 
核心驱动最终落脚点在于看涨,但短期存在利空影响继续存在。为抑制输入型通胀,人民币升值预期增强,在国储库存进一步下降后,进口棉、进口纱作为弥补缺口的重要补充,汇率升值有利于降低进口成本,国内供需矛盾减弱,进而在短期抑制国内棉花上涨空间。
 
上周国内棉花现货价格上涨,现货交投明显走淡。上周纺企采购棉花原料较多,在上周郑棉上涨后纺企采购意愿明显转淡,纺企多偏好逢低点价采购,追涨采购意愿不强。当前点价挂单仍多在CF09合约15500以下。
 
纯棉纱市场整体交投气氛一般,市场逐渐进入淡季行情,需求下滑,棉纱价格持稳为主,局部在周初有所下跌。纺企库存开始上升,但上升速度较慢,库存依旧处于低位水平,仍有排单的纺企也不在少数。开机方面继续持稳。
 
全棉坯布5月下旬后新增订单不足,多数工厂还维持正常开机,以常规品种代替订单生产,现货库存水平小幅提升。价格方面,价格持稳主导,除部分织厂因库存因素有调价情况,但整体空间不大。
 
标签: 全球纺织品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