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2022年美棉种植面积能否大幅增长

   日期:2022-01-26     浏览:24    评论:0    
 
近日,美国《棉花种植者》杂志发布调查结果,预计2022年美国陆地棉和皮马棉种植面积合计1253.8万英亩,比美国农业部2021/22年度的种植预测增加7%。
 
美国国家棉花总会(NCC)经济副总裁乔迪 坎皮切也表示,化肥价格和供应状况可能促使2022年美国大部分地区的棉花种植增加,但由于水资源供应和干旱,美国西部地区作物的规模仍存在问题。
 
美国某私人机构2021年12月中旬的预测称,2022年美国棉花种植面积为1209.3万英亩,同比增长8%,而其他行业人士预测美棉将扩种15-25%。很显然,2022年美棉种植面积同比大幅增长已在业内达成共识,争论的焦点是增长幅度。
 
某外商及几家大型棉花贸易企业对2022年美棉种植面积同比将较大幅度上升的判断并不认可,主要有以下两方面原因:
 
一是截至目前占美国植棉面积近1/3的得州干旱高温并未消退,土壤墒情继续恶化,棉花种植率存在很大变数。虽然1月下旬以来,美国大部棉区迎来雨雪天气,但西南棉区、中南棉区并未解渴(西得州在入冬以来仅有局地零星降水),干旱延续。
 
二是业内对2022年美棉发运严重拖后腿的担忧加剧,农场主、出口商也呼吁种植业者不宜大面积扩种棉花。据USDA统计,由于美国新棉收获和加工严重推迟,再加上物流问题难以解决,因此截止到12月底美棉装运量同比减少了45%(对中国的出口减少70%,对越南出口减少50%)。
 
德迅Seaexplorer数据,目前共有612艘集装箱船正在洛杉矶、长滩、西雅图、温哥华、鲁珀特王子港、奥克兰、纽约、香港、深圳、上海、宁波、鹿特丹和安特卫普等港口外停泊或漂流,但全球80%的港口拥堵发生在北美。
 
此外,美国化肥成本大增也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据外电消息,进入1月份美国化肥批发明显下降,但目前的零售价格仍是去年的两倍,成本的压力可能限制美棉扩种的幅度。
 
 
 
 
 
 
标签: 美棉种植面积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